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领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领导

张周志,男,国家二级教授,教育部哲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哲学学会会长,武汉大学哲学博士,哈佛大学、洪堡大学高级访问学者,陕西省首届高层次人才特别支持计划领军人才,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候选人,陕西省师德标兵,陕西省三秦人才,国家特色专业负责人,省级重点学科、优势学科、特色学科、一流专业带头人,西北政法大学首届长安学者特聘教授。曾长期担任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陕西省决策咨询顾问等,现任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

长期坚持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和原著、认识论与思维方式、现当代西方哲学、中西哲学比较、政治哲学、中国古代书院文化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华社科基金青年项目、司法部七五重点科研项目、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陕西省人文社科专项课题、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等重大课题项目十二项。荣获陕西省人民政府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陕西省第六、七、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科研奖励十六项。

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学术研究》、《科学哲学》(美)、《文化中国》(加拿大)、《国际胡塞尔年鉴》(比利时)、《上海大学学报》、《中国大学教学》、《太平洋学报》、《人文杂志》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近200篇,其中多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等转载。出版学术论著、译著18部。在中西哲学比较及思维方式研究方面,成果丰富,影响较大,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这一方面的代表作有《比较与反思:当代哲学思维》、《整合与创新:现代思维方式论》、《全球化视域的中西哲学思维方式会通》。近年来,在政治哲学和社会哲学研究方面,特别关注社会公平正义问题的研究,开创了中西哲学思维方式会通视域的制度与德性相得益彰的社会正义研究新途径,受到学术界广泛关注和普遍好评。一向重视原典思维训练,主编的《哲学基本原典》(四部210万字),成为哲学及相关专业的必读书。关注社会发展和学术研究的前沿问题,主编的《当代资本主义跟踪研究译丛》(五部320万字),及时反应了近20年欧美资本主义发展的新动态和新问题。

杜红娜,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副教授,现任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西安外事学院机关党委委员,曾任西安外事学院学生教育党支部书记、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副主任。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工作,并在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中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研究成果三等奖等,个人曾被评为西安外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爱岗敬业、感恩奉献”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主持及参与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3部。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