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简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成立于2022年9月,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下属的教学与管理部门,主要承担全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教学任务。作为学校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的骨干力量,教研室旨在帮助学生全面系统学习、深刻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教研室拥有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理论水平扎实、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教研室目前共9人,其中教授4人,是一个思想创新、锐意进取、友爱互助的教学科研团队。成立至今,教研室获得省级教学讲课比赛二等奖3人次,出版《党员应知应会100词》(人民日报出版社)、《数字经济——中国新机遇与战略选择》(东方出版社)等著作,取得了一批高质量的教学科研成果。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最年轻的一员,教研室从组建到发展均得到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在未来的发展中,教研室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持续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大力开展学术研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政“金课”,实现师生的教学相长、德才共进。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