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简介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成立于2008年12月,主要负责我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教学工作,同时承担相关课程建设和学科建设任务。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重点面向学生讲授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历史进程,帮助学生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基本规律和基本经验,帮助学生充分认识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重大意义;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成果,帮助学生系统掌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丰富内涵,从而坚定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自觉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当中。

本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1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名,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实力,获评校级教学团队。2018年、2020年,教研室教师分别获陕西省高校思政课大练兵教学能手、教学骨干,2022年教研室教师在西北联盟本科教学活动展示中获一等奖。近年来,本教研室的课程建设水平稳步提高,教学特色日益鲜明。2019年,《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获评省级精品课程。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