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简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成立于2008年,主要负责我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教学工作,同时承担相关课程建设和学科建设任务。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体系的主干课程之一,其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三个组成部分。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是对学生进行系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帮助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观察和分析问题,培养和提高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课程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引导学生把握自然界、人类社会和人的思维的发展规律,把抽象的理论与鲜活的社会现实相结合,提升学生的自觉思考能力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本教研室现有教师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名,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实力。2018年、2020年,教研室教师分别获陕西省高校思政课大练兵教学能手、教学骨干,2022年教研室教师在西北联盟本科教学活动展示中获一等奖、二等奖。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