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军事理论教研室

军事理论教研室简介

军事理论教研室成立于2010年,目前归属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任课教师12名。主要负责我校《军事理论》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承担相关课程建设和学科建设任务。

《军事理论》课程是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学生的一门公共必修课程。本课程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国防教育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着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以适应我国人才培养的战略目标和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需要,为培养高素质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保卫者服务。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够帮助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理论,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从而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