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简介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成立于20089月,现有专任教师15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平均年龄35岁左右。教研室主要承担学校本专科生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承担相关课程建设和学科建设任务,教研室先后荣获省级精品课、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和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标兵”等荣誉称号。

《思想道德与法治》是一门面向普通高校大一新生的思想政治理论必修课。本课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紧扣学生成长成才中遇到的基本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马克思主义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和法治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陶冶高尚情操,遵循并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道德传统,认同并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构高尚的思想品德、良好的法律素养、科学的价值标准与正确的行为规范,为他们逐渐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坚实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法治素养的基础。

本教研室根据学校和学院对教研室的发展改革要求,积极改革培养方案,有序推进课程改革与建设;大力强化实践教学,建立考核评价体系;科学规划队伍建设,构建团队建设保障机制,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局面。今后,继续加强科研工作的有序推进,做好学工、党建等工作的配合与落实。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