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简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是根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干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所设立的,成立于2008年,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下设的课程教研室。教研室共计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主要承担全校本科生公共必修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校级选修课《百年辉煌 党史教育》的教学工作。以课程为载体帮助学生认识近现代中国社会的国史、国情,了解中国近现代社会发展的主流和本质,深刻领会历史和人民如何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选择了改革开放,帮助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教研室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和课堂革命,全面实施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积极探索讨论式、互动式、专题式、问题导向式等教学方式方法创新。多年来,教研室坚持集体备课、互相听课评课制度,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在教育教学技能大赛中,教研室教师获得“第五届全国高校网络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微课三等奖”、“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标兵、教学能手”、“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骨干”,带领学生团队创作的实践教学作品获得全国第二届“大学习领航计划微电影展示活动”二等奖,辅导学生参加的大学生讲思政、大学生理论宣讲等活动也多次获奖。教研室成员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党员、优秀正蒙导师等荣誉称号,教学质量考核一直名列前茅。

近年来,教研室主编、参编著作5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核心论文3篇;主持、参与省级、厅级、校级科研项目10余项。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