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研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风采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系列活动—立教书育人榜样,展思政育人成效(十)
日期: 2024-03-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杨雪:责任在肩 使命光荣

20193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以下简称“3.18”讲话),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分析了当前思政课建设存在问题的本质与原因,为如何讲好思政课提出了指导原则与方法,对全国思政课教师给予了很高期望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9年“讲话”发表至今已经过去五年了,全国各级学校、广大教师尤其是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领3.18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讲好思政课这一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嘱托,积极为改变思政课教学现状、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而努力。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杨雪始终坚持把热爱作为前进的动力,坚持用透彻的学理分析讲全讲透理论问题,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和探究问题;不断挖掘陕西资源中的思政元素,用好讲好身边的身边故事;积极融入本校特色,将学校理念贯穿于讲课过程之中。特别是在去年,在校院两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学院各位老师的帮助下,她于2023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中获得思政课程“教学标兵”。


undefined


此外,她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在学生的心底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有人格,才有吸引力;亲其师,才能信其道。思政课教师既要有丰厚的学养,更要有高尚的人格,只有努力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经师人师的统一者,才能感染学生、赢得学生。

于她而言,心中常怀敬畏,因为敬畏而热爱,更因为敬畏才有真正的感动。一个民族的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鸦片战争以来的百年屈辱史,建党以来的百年奋斗史,其中鲜活的历史人物和感人的历史故事,是打动学生心灵最有力的催化剂,也是她与学生间情感共鸣的最大同心圆,她会用心用情将其贯穿到课程教学的全过程,积极引导学生更加坚定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