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研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风采 >> 正文



【育教】我校教师在陕西高校2022年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日期: 2023-04-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比赛结果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商学院三位教师从全省254名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香宁老师荣获“思政课程教学标兵”,辛怡萱老师荣获“思政课程教学能手”,商学院马彬老师荣获“课程思政教学能手”。本次比赛是参加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比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据悉,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己连续开展五届,已成为陕西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抓手。自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校成立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学校党委书记任组长,学工部部长、教研部部长任副组长,成员由教研办、教发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组成。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进行筹备,邀请校外专家莅临指导,对各位老师进行赛前培训。经过对授课内容的反复打磨,三位参赛教师录制的课堂教学视频顺利通过初赛选拔,进入现场展示环节。现场展示过程中,三位教师以良好的教态,对课程的细致把握,融合时代热点,奉献了一堂堂展现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精神风貌的精品思政课。

(思政课程组教师杨香宁)

(思政课程组教师辛怡萱)

(课程思政组教师马彬)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提高了广大思政课教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能力,推动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提升了育人水平,真正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的使命与担当,培养具有坚定信念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