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研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风采 >> 正文



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4名教师在首届西北联盟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日期: 2022-11-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首届西北联盟高校(本科类)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比赛结果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位教师从43所高校的202名教师中脱颖而出,荣获佳绩。其中,朱晓晖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一等奖,王会兰、王庆英、辛怡萱分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二等奖。同时,西安外事学院还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由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超星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是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大活动,对于提高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思政课教学水平和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具有良好示范促进作用。

经过细致准备、反复打磨、精心制作,我校四位参赛教师录制的课堂教学视频顺利通过初赛选拔,进入决赛现场展示环节。现场展示过程中,四位教师以深厚的理论素养、良好的教姿教态、丰富的教学内容、巧妙的教学设计、娴熟的教学组织、多样的教学手段,呈现了四堂代表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师精神风貌的精品思政课。这既生动展现了民办高校思政课的特色亮点和我校思政课教师的育人风采,又鲜明体现出我校以“大党建”引领“大思政”的成功经验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骨干人才培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思政课教学比武和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学院专门成立“大练兵”指导委员会,全面组织领导“大练兵”工作,创新探索把“立德树人”有效融入专业课教学的方式方法,有力推动了我校思政课程教学和思政课教师队伍的高质量发展。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继续推动“大思政课”工作体系的完善和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深化,落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编辑|刘佳怡
审核|高欢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