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教研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风采 >> 正文



科研|喜报!我校两项思政课题获得省级课题立项
日期: 2022-11-1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政研会《关于印发<陕西省政研会2022年度重点研究课题>和组织开展委托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省政研会经过充分审查及评选工作,公布了100项课题立项名单。我校党委书记闵小平负责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路径研究》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郭宪教授负责的《社区思想政治工作现状、问题和对策》两项课题成功获批立项。

闵小平书记的课题以“学院+书院”正蒙导师育人模式为背景,“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为研究对象,通过比较该模式与传统育人模式的优越性,确立党建引领、队伍进驻、学生参与、条件保障等构建路线。课题旨在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创新发展,以“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探索实践,带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落细落实,提高思政工作队伍能力,增强学生思想道德素养,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全面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

郭宪教授的课题针对社区思想政治工作易于出现的不够重视、流于形式、方法简单、失之空泛、没有标准、缺乏保障等问题,着力从体制机制、内容形式、队伍人员和规范标准、效果保障等方面,探索改进和增强社区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的途径与措施。在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和水平,着力做好社区思想政治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并制定了一系列推动科研工作发展的制度细则,充分调动全校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良好的高校科研氛围。此次两项省级课题的成功立项是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极大肯定,也是对学校教师的鼓励和鞭策。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官网
作者|高禾莹
编辑|刘佳怡
审核|高欢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