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 2022-05-1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课堂教学过程管理,展示学生学习效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提升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树立优良学风,现决定在我院开展学生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课堂笔记凝结学生智慧的火花,体现教师的授课精华。一份好的课堂笔记不仅是学生课后的好帮手,也能体现出一个学生基本学习素养。希望通过优秀课堂笔记的评选活动,推进学生之间学习方法的交流和共享,加强和培养大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与良好习惯,从而更好地提高广大学生的学习效率,增强学习能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承办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

三、评选对象

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课程的所有本科、高职学生均可参加此项活动。

四、基本要求

1.内容详实,字体工整优美,页面整洁;

2.笔记成本或装订成册;

3.笔记形式原则上为纸质版,必须是完整的课堂笔记,内容为学生本学期课程,非本学期内容笔记无效。

五、评分标准

评比项目

评比标准

分值(分)

字迹工整布局合理

字迹清晰页面整洁,字体优美。

15

条理性逻辑性

条理清晰,笔记大纲清晰易懂。

30

笔记内容准确程度

对课堂内容记录简洁明了,准确度高,总结性强。

35

笔记内容形式创新

内容形式新颖,具有较高的创新性。

20

六、组织安排

此次“学生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分以下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组织准备(5月9日—15日)

制定下发评选活动方案,各教研室以教学班为单位在学生中深入宣传、广为动员,鼓励学生踊跃参加。

第二阶段:初评推荐(5月16日-6月10日)

各教学班级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开展好本班级的初评和推荐工作。

第三阶段:教研室复评(6月11日-20日)

各教研室在初评的基础上,进行教研室 “学生优秀课堂笔记”评选活动。

第四阶段:表彰展示(6月21日-30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各教研室评选结果,对荣获一、二、三等奖的学生给予表彰奖励,并在学院官网、官微进行优秀笔记展示。

各教研室主任将本学期优秀笔记开展情况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总结,于6月30日之前发邮箱:wanghuilan@xaiu.edu.cn。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5月9日

编辑|罗慧莹

审核|王复国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