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高校数字思政精品项目”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日期: 2024-01-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月26日,为推进“基于陕西红色资源的VR虚拟思政课可行性路径研究”项目顺利开展,切实提高研究质量,项目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4会议室举行了开题论证会。会议由项目负责人张云玲副教授主持,项目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周志教授、郭宪教授、吕红波教授等及项目外专家梁鹏教授、叶玲教授共同参加论证会。

论证会上,张云玲副教授从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项目分工和项目预期成果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开题陈述。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课题的研究价值,认为该项目立足当前陕西红色资源,嵌入VR技术,具有跨学科融合研究的创新意义。专家们并建议,后期项目研究要紧紧抓住“VR思政课堂”这个主轴,深入挖掘陕西红色资源,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正确处理教学形式与教学内容的关系,让数字化资源承载理论性内涵,做到生动性与深刻性的统一。

对于各位专家就做好项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张云玲副教授代表项目组表示衷心感谢,表示项目组将认真吸取专家的建议,针对其中的核心和关键问题,组织集体攻关,发挥陕西红色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思政课信息化建设,将数字技术作为重要工具与实践路径,打造完善的红色资源信息化平台,推进新时代高校数字化思政课跨越式发展。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