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思想荟之“思政力量进书院”系列活动第二十二期
日期: 2023-12-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持续推动我校“思政力量进书院”的育人成效,12月19日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教师第十次走进正蒙四院,与大二高职学生代表共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大课。本次活动由潘洋老师主持,以三名北京大学毕业生谈“职业选择”的视频内容引出这次活动的主题。

潘洋老师从几个角度与学生们深入探讨观看视频的心得体会,学生们积极分享所感。大数据与会计2205班学生乔宁说:“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我们需要走好自己的路,别人认为好的路,不一定是适合自己走,我们要走适合自己的路”。新闻采编与制作2202班学生黄贤珠说:“我十分喜欢我的专业,但是梦想和现实是有差别的,需要我们认真地对自己和行业进行思考,然后做好平衡和选择”。高铁2201班谭震说:“我的职业规划和大学专业是相关的,职业的安全感更多地应该是来自于自己的,需要自己脚踏实地”。大数据与会计2201边宝欣说:“自身存在的价值大于职业的选择,要把人生价值的实现和职业选择结合起来综合考虑”。建筑工程技术2202李紫说:“书院活动对我的影响很大,这次活动让我对职业选择有了很深的感受,在职业选择中,兴趣更为重要,兴趣是支撑我走下去的精神动力,希望自己将来能在所选择的这个领域做出成绩。”大数据与会计2201苗莘苑说:“在现阶段,我的认识还相对浅薄,我想继续深造学习我的专业,为将来更好地在职业中为自己打牢基础”。

活动中,同学们就自身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也进行了交流,大家各抒己见,为彼此的困惑建言献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主任王庆英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学生们重视自己的职业规划,在职业选择时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兼顾自己的兴趣和专业,“未来的职业生涯不可能人人都很顺利,面对可能的挫折和挑战,要善于学习,勇于面对,敢于突破。希望大家在今后的职场中都能收获快乐!”同时,她还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活动最后,课程组对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了表扬和奖励。

这学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共组织了十场进书院活动,活动受到到场学生的喜爱和认可。师生们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共同感受到了成长和进步。这是一场师生双向奔赴、共同成就的活动,为师生们留下了美好记忆,也为课程注入了亮丽色彩,充分展示了“思政力量进书院”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