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民办本科高校分会成立 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雷西合当选会长
日期: 2023-12-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2月22日,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民办本科高校分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议在西安外事学院举行。陕西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姚书志,西安外事学院原党委书记、陕西省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委会主任闵小平,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政中心主任李萌及省内21所民办本科高校、独立学院的学校领导、思政工作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部部长董宇龙主持。

undefined

大会表决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民办本科高校分会的通知》,表决了理事、常务理事和秘书处组成人员,选举产生了政研会民办本科高校分会会长、副会长。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雷西合当选政研会民办本科高校分会会长。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姚书志和政研会民办本科高校分会新任会长雷西合共同为政研会民办本科高校分会揭牌。

undefined

成立大会上,姚书志作了重要讲话。为更好地开展政研会民办本科高校分会各项工作,姚书志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建议,即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研勇担使命;找准自身定位,积极履职尽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课题研究、资源整合、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努力推动全省民办高校思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undefined

新任会长雷西合作了表态发言。他向各位领导、理事、同志的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三个观点:一是坚持政治立会,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党的重要论述,贯彻好、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等会议精神,切切实实把握办会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研究立会,在各位领导、理事的支持下,发挥各高校研究力量,围绕着服务高校、服务理事、服务政研工作,通过这些工作研究出一批民办本科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为高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咨询服务;三是服务各个高校、理事,一定竭尽所能把大家团结好、凝聚好、保障好、服务好,把分会事业发展得有声有色。

undefined

大会还举行了学术交流会议。西安翻译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邱杰,西京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吉友,西安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严建会,西北大学现代学院思政教学部教师曾明芳,西安财经大学行知学院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丹花等六名代表依次作了主旨发言,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周志主持了学术交流会议。

会议全部议程结束后,与会代表还对西安外事学院进行了参观。

undefined

据了解,此次大会的召开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省民办本科高校、独立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推进全省民办本科高校、独立学院的“大思政课”建设,在广泛征询意见和精细筹备后专门组织的盛会。


图文来源:西安外事学院官网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