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思想荟之“思政力量进书院”系列活动第二十一期
日期: 2023-12-20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动我校“思政力量进书院”的落实,12月12日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教师走进正蒙四院,与大二高职部分学生代表共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大课。

本次活动结合以“党建”和“生命&健康”为主题,分别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十七章《全面从严治党》和第十一章《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相关要点,展开组织研讨,激发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韦钰琦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进行实时追踪,播放新闻短片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8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4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帮助学生们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意义。

随后,韦钰琦老师播放有关“生命&健康”教育视频,向同学们展示我国健康中国建设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效。吕红波教授、教研室主任王庆英就相关内容进行系统讲解。

同学们从自身专业出发,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所学内容,分享了关于生命与健康的思考。新闻采编与制作2205班谢镕谦同学谈到:“良好的医疗卫生条件有利于人们身心健康,进行生命与健康教育也帮助我们明确肩负着建设健康中国的使命与担当。”新闻采编与制作2205班郭佳伟谈到:“有意义的生活是我们对生命的思考,我们应多给有限的生命以无限的可能。”电子商务2202班张越同学分享到:“主人公的经历让我们看到了现代医学具有有限性,这让我们更加深切的反思生命的意义,作为时代新人我们应努力将青年梦放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中。”

活动最后,各位教师深入学生之中,与学生亲切交谈,就每位同学的困惑进行针对性地答疑与指导。在接下来进书院活动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组将进一步用活线上线下育人资源,努力探索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讲实。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