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思政课教师进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建设座谈会
日期: 2023-05-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书院工作职责》,5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与各书院毕业班学生代表在正蒙书院开展了思政课建设座谈会,此次会议由郭宪教授主持。


undefined


郭宪教授首先指出,开展座谈会的目的在于深入调研思政课教育成效,关键在于查摆问题、分析成因,希望同学们根据自身在校四年间的学习、生活、实习、求职等方面的经历,谈一谈对于思政课堂到底有怎样的印象?是否能把思政课理论知识主动融入于生活?思政课理论知识对个人产生了怎样的影响?希望思政课堂做出怎样的改变?


undefined


同学们根据郭宪教授提出的问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讲到思政课对自己而言更多是潜移默化的影响,特别是当自己即将走向社会,在实习、求职期间,对于国家大政方针、社会现状、个体价值实现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直观感受,也更容易回忆起思政课上讲到的理论知识,将其应用于具体生活之中。同时,同学们也对思政课教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例如,希望更多与同学们身边切身事例相联系,阐明理论与现实的关系;翻转课堂更容易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开展更广泛的实践调研,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悟理论等等。随后,教师们与诸位同学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纷纷表示会后将仔细分析和探讨同学们提出的建议,不断强化课堂教学效果。


undefined

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长期与各书院展开全方位的工作交流与学习,努力打造符合学校特色的“大思政课”育人阵地,不断推动思政课程与书院育人有机衔接,最大限度发挥双方资源优势,构建双向互动“大协同”育人格局,着力提升育人实效。
图文来源:杨雪、王昱程
编辑:王昱程
审核:高欢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