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思想荟”系列活动之“故事荟”——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传人
日期: 2023-05-1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视频名称:

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传人

教师讲述人:

高禾莹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学生讲述人:

高致邦 正蒙二院

祁郊娥 正蒙五院

李乾欢 正蒙五院


视频简介:

1955年,以交通大学为代表的一批高校、科研院所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投入大西北建设的时代洪流,从繁华的大上海迁至古都西安,在大西北的黄土地上深深扎根。此次迁校,不仅是一次空间的大转移,其背后凝聚着知识分子的使命担当与家国情怀,铸就了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主要内容的西迁精神。

那么,西迁精神是如何形成的?西迁精神的内涵又包括哪些?作为当代大学生,又如何做好新时代“西迁精神”的传人?本期故事荟我们就来一起学习了解。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