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安外事学院与咸阳市党史档案馆共建“思政实践育人基地”
日期: 2023-05-0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25日下午,西安外事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赵联章、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周志等一行人前往咸阳市党史档案展览馆考察调研并签约,咸阳市档案馆馆长寇宁、副馆长张战平等人陪同并见证签约。

undefined

先后参观了咸阳市党员干部党性体检中心、咸阳历史档案图志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展览、荣誉馆藏书画精品展览、精品档案展览等展厅,并深入档案库房详细了解档案馆库房容量和档案保管保护条件,馆藏资源和利用情况。寇宁介绍到,档案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有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历史使命。

随后,全体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馆长张战平主持,他代表咸阳市档案馆对西安外事学院教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张周志向市档案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谈到咸阳是一个集深厚历史底蕴与现代科技文明于一体的城市,有着非常丰富的革命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西安外事学院学科门类齐全,育人成效显著,尤其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育人方面,相信双方在德育育人、文化育人方面能够达成精神合作,实现资源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赵联章介绍了西安外事学院的建校历史及基本情况,并对此行表示十分的感慨,认为咸阳市档案馆馆藏丰富、现代化程度非常高,更是对双方今后展开党建、思政教学及育人等方面的合作寄予厚望。寇宁介绍了咸阳地域内马栏、爷台山等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认为古都咸阳有着丰富的实践教育资源,十分欢迎西安外事学院的学生们前去感悟革命红色文化。

为了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咨政和社会服务功能,进一步提高立德树人的高素质人才培养质量,西安外事学院、咸阳市党史档案馆双方经充分协商,达成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进行了正式的签约仪式。未来几年,本着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开展各项教育教学实习实践活动,以实践育人基地为依托,继续深入推进我校思政课实践育人及思政课教学改革。

undefined

调研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咸阳市档案馆馆藏资源丰富,编研成果丰硕,让大家获益匪浅。通过本次调研,大家既重温了光荣党史,也了解了咸阳的文化底蕴,今后一定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加强思政育人,整合资源、突出优势,为培养担当重任、砥砺奋斗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努力奋斗!


图文来源:叶嫩柳、高禾莹
编辑:王昱程
审核:高欢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