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校外专家开展思政教学研讨活动
日期: 2023-03-0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进一步提高思政课质量,3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集体备课会,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戎毓春教授莅临指导并为思政课教师作专题培训。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杜红娜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戎毓春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高精尖水平的思政课”为题,着重阐述了思政课教学中的两个“融入”问题。一是思政课教学应突出融入二十大精神的什么内容。二是怎样更好地将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

戎毓春指出,思政课教学应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国式现代化、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六大着重突出的内容融入到思政课堂之中。并提出近两年深化思政课改革的建议,以习近平两个重要讲话为指导,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进” 为主线,优化创新课堂内容,细化教学实施。最后,他向全体教师详细解释了关于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课程的内容规划和授课重点。

杜红娜强调,全体教师应以此次集体备课会为契机,备好课,讲好课,关注学生的差异性,认真思考如何当好一名思政课教师,如何上好每一堂思政课。做到用学生喜欢的方式,将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深入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打造高,精、尖水平的思政课。


图文来源:叶嫩柳、高禾莹
编辑:王昱程
审核:高欢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