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 2023-02-26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杜红娜主持。

各教研室主任汇报了新学期开课准备情况及在开学前开展集体备课情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就本学期课程教学计划及教研室活动进行了初步研讨,郭宪教授、吕红波教授强调了教学中应该注意的事项,从课程内容上提醒老师们要加强备课,及时更新内容,体现课程特色等建议。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进行了课程教学内容的研讨,对下次课的教研室讲课活动进行统一安排。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重点突出新入职教师授课的标准要求进行明确细化的标准。做好新教材备课的授课进度内容准备。做好课程规范流程,从作业、线上授课、反馈、互动等多环节做规范统一要求。对实践教学进行提前安排、提前组织、任务细。军事理论教研室采用老带新的方法,对新入职教师就一次课的内容进行点评、提出建议,并进一步修改并完善自己的讲授内容梳理了上一学期开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总结了些经验及新学期的工作计划。

杜红娜就本次会议内容做三方面阐释:一是肯定总结2022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的重点工作。二是传达教育部关于做好“开学第一课”的文件精神。三是部署学期初各项工作。杜红娜强调,要肯定马院在2022年的工作实绩,新的一年要继续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持续系统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做好学科规划建设,加强教师教研能力的提升,做好重点板块工作的推进落实,并就审核评估工作进行重点要求和部署,要按照《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要求,加强日常教学过程监控和自评、自建,明确进度安排和任务分工,稳步有序推进评估工作。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文件精神要领,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最后,张周志肯定了学院上年度的工作,同时对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以老带新”,做好传帮带工作;二是持续提高思政课堂教学质量,以科研促教学;三是重教学,重视人才培养过程,重视科研立项工作,打造马院精品课程;四是规范马院学科建设,做好评估审核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思政课建设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思政课育人功能,为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供稿人:高禾莹

编辑:王昱程

审核:高欢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