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思想荟”系列活动之“故事荟”——传承照金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日期: 2022-11-27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故事荟·讲党史故事(第24期)

视频名称:传承照金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教师讲述人:韦钰琦

学生讲述人:孟明 张慢慢 李佳璇 邵科文

视频简介: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求“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切实把革命文化弘扬好、继承好、利用好,引导广大青年争做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陕西是孕育着红色精神的热土,革命文化深厚、红色资源富集。其中,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照金精神,更是深深融入中华民族血脉和灵魂,成为鼓舞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照金精神,探讨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弘扬照金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故事荟”小组

编辑|刘佳怡

审核|郭宪 、吕红波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