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 报告会
日期: 2022-11-1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11月11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周志作宣讲报告。学校学工部部长赵联章主持报告会。宣讲报告会以线上视频形式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党委、党总支书记,校团委书记、学工干部、党员师生近三千人参会。


在宣讲报告中,张周志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顽强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深刻的解读。同时,他结合高等学校实际,以“高举旗帜坚定信念 守正创新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人才”为题,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新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因此,要认真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用好各种平台、渠道,采用多种形式,结合实际学、结合工作学。首先,要在“怎么学”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切实抓好学习交流,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其次,要在“如何干”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动改革发展稳定,防范化解风险挑战,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赵联章讲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按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开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校师生原原本本读报告、认认真真悟原理,积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形成学习热潮。希望全体党员要以高度的自觉性持续学习、深入学习、跟进学习,并将学习的成果体现和转化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切实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西安外事学院官网
编辑|刘佳怡
审核|高欢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