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校外实践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 2022-06-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七一”建党节前夕,6月25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赴宝鸡市张载祠和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实践学习教育活动。我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亚杰全程参加。师生们感受关学精神魅力,追忆革命历史征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午,在张载祠,大家聆听了《张载生平及现实意义》的讲解,了解了这位北宋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创始人的生平和思想,以及他提出的“六有”“十戒”等人生信仰和家规家训,深刻感受其“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圣贤之志和家国天下情怀。

下午,师生们参观扶眉战役纪念碑并在纪念碑前举行悼念革命英雄仪式。师生们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致敬,集体行三鞠躬礼,闵小平书记整理花篮挽联。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展厅内,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瞻仰了大量珍贵历史照片、烈士遗物,聆听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真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革命历程。大家深切感悟到革命先辈坚守初心、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体会到共产主义信仰的光芒和力量,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通过本次实践学习教育活动,师生们学习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回顾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罗慧莹

审核|王复国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