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扎实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 党政领导干部听讲思政课成常态
日期: 2022-06-2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指示要求,更好推动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及时了解和掌握我校思政理论课课堂教学情况,学校董事长、校长黄藤,党委书记闵小平,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刘亚杰,党委副书记、行政部部长董宇龙等学校党政领导干部深入教学一线,充分运用线上线下渠道,走进思政课课堂进行随堂听课和授课,我校党政领导干部听讲思政课成常态。



岁末年初,一场疫情突发而至,为了鼓舞全校师生坚定信心战胜疫情,校党委书记闵小平教授为师生们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疫情思政大课”,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本学期,学校各级党政领导分别走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课堂,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老师的授课。听课中,校领导们认真听取教师讲授内容,时刻关注学生课堂反应情况,在充分肯定授课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良好的课堂组织能力和扎实的学识功底的同时,也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参与思政课的教学督导,不仅体现了学校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而且也是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提高的有效举措,对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等具有重要意义。

(西安外事学院董事长、校长黄藤深入一线课堂听课)

(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闵小平为全校师生讲授抗疫思政大课)

(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刘亚杰深入一线课堂听课)

(西安外事学院党委副书记、行政部部长董宇龙深入一线课堂听课)

同时,校领导们高度重视思政授课,积极参与教学活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老师进行集体备课,对课程教学设计、课程内容衔接、重点难点问题等方面进行研讨,针对听课学生不同专业和年级的特点,根据实际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有的放矢开展教学。先后有多位学校党政领导走进思政课堂、走上讲台,为我校大学生讲授思政课,对思政课教学做出了示范表率。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校领导讲授的思政课内容丰富精彩,教学生动有趣,既有对重大理论问题的深入阐述,又有对现实问题的深刻解读,让自己受益匪浅。

通过学校党政领导持续性的听课和授课,对思政课教师授课情况进行反馈和指导,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针对性和亲和力。今后,我校将继续积极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学校党政领导联系思政课教师、深入思政课堂听课、讲课制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学科及教师队伍建设,发挥思政课课堂主渠道的育人功能,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