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实践课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社会实践 >> 实践课程 >> 正文



传承红色文化 争做强国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校外实践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 2023-04-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月20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及学生代表赴宝鸡市扶眉战役纪念馆及宝鸡青铜器博物馆开展实践学习教育活动。

上午,师生们一起参观了扶眉战役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历史照片、文物、手稿原件、雕塑等,大家重温了当年扶眉战役的艰苦过程以及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牺牲、英勇顽强、顾全大局的伟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学生们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从中汲取奋斗力量。

下午,师生们赴宝鸡青铜器博物馆参观,走进青铜艺术的殿堂,感受青铜的美与力量,探寻中华传统文化根脉。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这次实践活动是全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所举办的十分有意义的一次活动。大家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会持续加强党史学习,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有力的行动,争做强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


图文来源:叶嫩柳、高禾莹

编辑:王昱程

审核:高欢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