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快讯|吕红波教授和张周志院长主编新书出版发行
日期: 2022-04-0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吕红波教授和张周志院长主编的《数字经济——中国新机遇与战略选择》一书由东方出版社出版发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引领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步入快车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进入新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数字经济是全球未来的发展方向,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十四五”规划纲要也提出,要迎接数字时代,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这为我们进一步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重要论述的的思想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受东方出版社委托,吕红波教授和张周志院长牵头组织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和医学院的10余名教师编写了该书。

该书以“为什么要发展数字经济、如何发展数字经济”为主线,明晰发展数字经济的时代意义和现实要求,阐释发展数字经济的重大任务和重要举措,提示广大干部群众需要承担起的使命和责任。这对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汇聚起发展数字经济的强大正能量,具有重要的理论借鉴意义和实践参考价值。

目前,该书已在全国新华书店等实体书店和当当网、京东商城等网上购物商城公开发售。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