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新学期 新马院 新气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学期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9-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更好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效果,9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术苑一号报告厅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亚杰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周志教授、全体思政课教师共60余人参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杜红娜对上学期学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回顾,对本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学校教学督导研究员、马院督导组副组长辛怡萱反馈了上学期教学督导意见,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主任李亚娟对教研室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思政课教师李静静、马丽、王茜、秦景逸结合各自教学和成长经验,作了“有高度、有温度”的分享,赢得了与会人员高度认同和赞许。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周志教授代表学院对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及兄弟学院长期以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特别对全体思政课教师表示高度的敬意和肯定。他表示,当前民办教育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都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特别是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明确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主阵地,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渠道。”因此,我们所有的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扎扎实实备好上好每一堂课,站稳站好每一方讲台,切切实实把思政课上好,把学校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主阵地建好。作为思政教师,要带头践行“知行合一”的理念,结合学校礼乐教育特色,引导学生正蒙立德,成人成才,并对教师们提出的相关教学工作的建议和困惑一一进行了回复。

最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亚杰对本次工作交流会作总结讲话。她指出,今天的会议开的很及时,也很扎实,通过老师们的发言,能真切感受到大家对学校的热爱,对自己从事思政课教学的热爱,很受感动和启发。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目前学校正处在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新阶段,相信有学校的大力支持,有马院全体思政课教师的不懈努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肯定会日新月异,捷报频传。

据悉,近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大力支持下,正在牵头创建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人才引进、课堂教学优化等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当中,新阶段、新马院、新发展,相信马克思主义学院定能不断书写新的篇章,为学校创新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外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陕西西安鱼斗路18号邮编:710077ICP 备案号:05000643